顾九笙61

佛系写手,喜欢写小甜文

【意禾】小奶鲛和小狐狸(一)

【小奶鲛长意X小狐狸纪云禾】

私设如山,请勿上升

与电视剧剧情关系不大

我随便写,你随便看

不喜慎点

 

🌸大概是两小无猜的设定,也不排除后面写跑偏。

 

东海岸边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叫纪云禾的小狐狸,长得娇俏聪明,喜欢到处游历,喜欢收集各种奇怪的话本,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。

 

当然了,她最喜欢的,还是鲛人一族的小世子长意。

 

鲛人一族统治东海已有数万年,长意是这代鲛王唯一的儿子,也是世间少有的雄性鲛人,长像极俊美,是鲛人一族年轻一辈里最厉害的猎手。

 

纪云禾是怎么认识的长意,那要从她还是个未化形的小狐狸说起。

 

纪云禾和兄长林昊青住在万花谷里,有一天她与兄长游历的时候,因为贪玩,与兄长走散了,不知道怎么的就走到了东海这里。

 

当时她又累又饿晕倒在了岸边,不知道过了多久,突然感觉有一股力量慢慢地充盈了自己的身体,等她醒来的时候已经感觉不到饿,也不觉得累。

 

纪云禾抖了抖身上白色的毛发,发现离自己不远的礁石上坐着一条……鱼?

 

准确来说是上半身是人,下半身是鱼尾,那人鱼长得可好看了,还有他那条鱼尾可大可漂亮了,那蓝色的鱼尾在日光的照耀下泛着柔和的鳞光。

 

“是你救了我么?”小狐狸奶声奶气的问坐在礁石上漂亮的大尾巴鱼。

 

大尾巴鱼似乎不会说岸上的话,但是似乎可以听懂,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谢谢你,我叫纪云禾,你叫什么名字?”纪云禾努力的爬到礁石上,坐到他身边问。

 

大尾巴鱼看了看身边毛茸茸的小狐狸,有些戒备,又有些好奇,但是没有张嘴说话。

 

小狐狸没有介意,自顾自的说着:“我家住在万花谷,你认识么?”鱼儿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这样啊……我和兄长走散了,回不了家了。”说着说着小狐狸有些难过的趴在礁石上,身边的鱼儿似乎感觉到了她的难过,抬手轻轻碰了碰她的小脑袋,然后一段美妙的歌声传来。

 

小狐狸抬头一看,大尾巴鱼是在唱歌安慰她么?真好听,这歌声仿佛有让人心情愉悦的能力,纪云禾一下子就不那么难过了。

 

纪云禾找不到回家的路,索性在东海森林找了个山洞住了下来,等兄长来找她,这一等就是五年。

 

纪云禾慢慢的学会了自己找东西吃,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长意从海里给她抓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海味,没让她饿着。

 

“长……意……”某一天纪云禾正在给长意讲她游历时遇到的奇闻,长意突然开口说话了,纪云禾一时间愣住了,随即意识到长意会开口说话了,高兴得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“大尾巴鱼,你会说话了!?”

 

长意有些害羞的点了点头,然后指了指自己再次开口:“长……意……”不是很利索。

 

“你说你叫长意?”纪云禾终于明白了大尾巴鱼在告诉她,自己的名字,长意~真好听。

 

慢慢的,长意说话越来越利索起来,纪云禾给他讲岸上的奇闻,长意给她讲海里的趣事,日子就这么快乐的一天天过去。

 

直到有一天一个叫林昊青的男人的到来,他要带走纪云禾。

 

长意不想让他带走小狐狸,一边眼神凶狠的瞪着他,一边委屈巴巴的看着被林昊青抱着的纪云禾说:“云禾,不要走,我家里有好多好多宝贝都给你,你能不能别走?”

 

“兄长……”纪云禾看着长意就要掉珍珠的表情,心里难受极了。

 

“云禾,我找了你快五年了,乖,该回家了。”林昊青瞥了一眼,浮在岸边那个恶狠狠瞪着他的鲛人,雄性鲛人?

 

稀奇,但是再看看妹妹,心里不爽,才不会让这鲛人把他妹妹给拐了呢!

 

纪云禾为难的看了看兄长又看了看长意,最终还是决定先回家。

 

“长意……我,我还是要回家了,不过我会回来找你的,等我!”话音刚落,林昊青一个口诀,两人消失在了长意面前。

 

“云禾……”长意从岸边浮到岸上,漂亮的大尾巴幻化成一双修长结实的腿,因为还不习惯,所以踉跄了一下跪倒在沙滩上。

 

他今天刚过完成年礼,可以幻化双腿上岸了,原本是想给云禾惊喜的,可惜她走了……

 

东海鲛族

 

鲛王发现这几天儿子有些闷闷不乐,一向勤奋好学的他,做功课的时候居然有些心不在焉,于是好奇的问他怎么了。

 

“父王,她回家了,我心里难受……”长意指了指心脏位置。

 

鲛王愣了一下,似乎明白他说的是谁,那只他在岸上救了的小狐狸,“长意,我们的一生很长,可能会经历无数的分别,放开些,或许不久就能相逢呢。”

 

长意点了点头,决定努力练功,以后再碰到那个带走云禾的男人,就把他打得落花流水!

 

万花谷

 

“纪云禾,你又走神!”思语点着她的额头训斥到,这孩子学什么都快,但总是喜欢走神。

 

“思语姐姐,我累了,让我休息一会儿嘛~”纪云禾抱着思语的手撒娇到,思语最受不了她这招,一边凶巴巴的假装教训她,一边放她去休息。

 

纪云禾坐在树下,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小珍珠正在发呆,洛锦桑从身后扑上来说:“云禾,想什么呢?”

 

洛锦桑是只小蝴蝶,是纪云禾在万花谷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情同姐妹。

 

“洛洛,我有点想长意了。”抚摸着胸口的小珍珠,不由自主的说。

 

纪云禾从东海回到万花谷已经过去十年了,这十年间她幻化了人形,学了好多法术,看了好多话本。

 

也懂得十年前她碰到的是个鲛人,书上说鲛人性情凶猛,兄长也告诫她鲛人一族能力非凡,连天界都礼让三分,轻易不可靠近。

 

但是明明长意很善良,也很好接近呀,一定是他们误会了。

 

“可是谷主不可能放你出去的,你忘了,谷里有规定,未成年的小兽兽不可以出谷的么?”洛锦桑也想出谷玩,但是没有成年的族人陪伴,他们是不能出谷的。

 

“哎……我还有三年才能成年,兄长事务繁忙,没时间陪我出谷。”自从被找到了之后,兄长就再也没带她出过谷了。

 

“三年而已,忍忍就过去了。”洛锦桑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到。

 

“长意会不会不记得我了呀。”纪云禾小声嘟囔着。

 

🌸【更多文章更新也可关注我的“爱发电”:摸什么鱼,主页置顶有详情】

🌸【喜欢的请给我点个红心♥️蓝手👍】 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