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九笙61

佛系写手,喜欢写小甜文

【意禾】小奶鲛和小狐狸(二)

【小奶鲛长意X小狐狸纪云禾】

私设如山,请勿上升

与电视剧剧情关系不大的小故事

我随便写,你随便看

不喜慎点

 

三年时间转瞬即逝,纪云禾迎来了她的成年礼,她是谷主的妹妹,在谷里的人缘又好,所以成年礼的时候,族人都赶回来给她庆祝,连常年在外的雪三月也回来了,身边还屁颠屁颠的跟着她的恋人小山猫离殊。

 

“三月,你什么时候才答应我的求亲?”离殊每次回到万花谷都巴巴的问,他的聘礼都准备了一百多年了。

 

从青姨带他来万花谷拜访,第一次见到三月之后就开始准备了,可是她老不答应,好沮丧。

 

“再问,今晚睡地上。”三月假装凶巴巴的对他说,离殊挠了挠脸颊只好又作罢,跟着她去给纪云禾送礼。

 

“瞿晓星,你说我送什么给云禾做成年礼?”洛洛在家里翻箱倒柜的,也找不到什么像样的礼物,正巧她的小竹马从门口假装路过,于是“被”逮了个正着。

 

“咳……我……我这里有好些话本,你送给云禾她一定喜欢。”瞿晓星有些害羞的把手里的话本塞给她,然后在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一溜烟,跑路了。

 

“干嘛呀,我是蝴蝶,又不吃人。”洛洛疑惑的看着一下子就跑得没影了的瞿晓星,小时候她是喜欢欺负他,现在不是长大了么,虽然还是喜欢欺负他,但也只是偶尔,她有那么可怕么?

 

“云禾,今天你成年了,想要什么礼物,告诉兄长。”林昊青摸了摸她柔软的发顶,有些感慨,把云禾捡回谷的时候,她还没他手掌大,奶呼呼的一小团,现在已经成年了。

 

“兄长,我不想要礼物,我想出谷,我想去游历。”纪云禾期待的看着自己的兄长,她其实是想去找长意。

 

“你现在成年了,出谷是没什么问题,但是答应兄长,要注意安全,每次出去不能超过两年。”林昊青宠溺的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。

 

他知道纪云禾想出谷很久了,但是他身为谷主事务繁忙,没什么时间带她出去,其他人他又不放心。

 

未成年的孩子无法使用谷里的秘术,有危险无法召唤族人帮忙,所以万花谷有规定,未过成年礼的孩子都不能独自出谷,谷内有禁制,只有成年族人可以打开。

 

“谢谢兄长!”纪云禾得到兄长的同意后,一阵欢呼,太好了,她可以去找长意了。

 

“还有,不许去找鲛人。”林昊青突然想到这茬,那小鲛人一看就是个刚成年的崽子,小崽子不靠谱,他就这么一个宝贝妹妹,别被拐了!

 

“咳……好!”纪云禾面上假装答应,心里想着兄长怎么会知道她要去找长意,不行不能让兄长知道,要镇定。

 

“好了,去找你思语姐姐领令牌,遇到危险记得用秘术。”林昊青无奈的看着一脸兴奋的纪云禾,整个万花谷就数她天赋最好,但是也最调皮,思语负责小崽子们的部分日常教学,每次都被云禾弄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 

思语正在藏书阁里整理小崽子们日常需要用到的法术,还有族人从谷外新带回来的书籍、话本等,突然听到有人推门进来,探头一看,是纪云禾,没好气的说:“干嘛,我这里可没有礼物,有功课,要么?”

 

“思语姐姐,我成年了!”纪云禾挺了挺小胸膛骄傲的说。

 

“怎么,成年了就不用做功课了?”思语稍微用力拍了一下她不是很明显的胸脯,惹得纪云禾顿时一缩,啧啧,下手真狠,揉揉被拍疼的胸口。

 

“思语姐姐,你不可以这么凶,小心兄长不要你!”思语也是林昊青从谷外捡回来的。

 

那时候思语刚成年,被鹰族的人盯上,受了伤被碰巧路过的林昊青救下,带回了万花谷。

 

原本想等思语伤好后放她离开,可是思语说她已经无家可归,于是林昊青便留她在谷中,刚好谷里教导小崽子的师父少,思语便成了其中之一。

 

虽然她总是凶巴巴的,但是很有耐心,小崽子们也很敬重她。

 

思语喜欢她兄长,除了兄长,大家都知道,东濂长老说兄长大概是个榆木疙瘩。

 

“快说,来找我干嘛!”思语被她说得脸蛋红了红,这小鬼,精明得很,最会挑人软肋下手。

 

“兄长同意我出谷了,我来领令牌。”纪云禾大眼亮晶晶的看着她,小手朝她伸了伸,满脸期待。

 

“你才刚成年就想着往外跑了?”思语皱了皱眉头,对于她来说刚成年的小崽子还是小崽子,就这么放出去了多危险啊。

 

“放心吧,思语姐姐,我就出去一小会儿。”思语挪不过她,手一翻,递给她一块朴实的令牌,叮嘱她出谷的各种事项。

 

“什么,你要出谷了?”洛洛撅着小嘴插着腰一脸不满,她还有几个月也要成年了,就不能等她一起么?还是不是好姐妹了!

 

“哎呀,洛洛,等你成年礼的时候我就回来了呀,到时候不就能和你一起出去了么。”傻瓜。

 

洛洛想了想也是,于是把准备好的话本递给她,还有一些灵石,这些灵石可是她存了好久的宝贝,除了纪云禾,其他人她可舍不得给,“那我成年礼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哦,不然绝交。”洛洛威胁她到。

 

“知道啦~”纪云禾捏了捏她的小鼻子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

东海鲛族

 

“世子,你又在干嘛?”罗索看着自家世子手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,一脸疑惑,这又是去哪里找来的。

 

自从世子成年后就突然有了这个奇怪的癖好,鲛王也宠着他,特地准许他弄了个大贝壳装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,也不知道有什么用。

 

“给云禾找的宝贝~”长意心情愉悦的拿着手里的东西往他的藏宝库游去。

 

罗索是知道纪云禾存在的,只不过那不是一只还没分化的小狐狸么,世子怎么就如此的上心。

除了鲛王,还没有人能够得到过世子的赠礼呢,而这小狐狸居然有一宝库,仿佛那是他的世子妃一样,说出去怕是整个东海爱慕世子的美兽兽们都要哭晕在茅厕里了……

 

因为避水珠还没有结成,没办法带云禾到海里住,长意怕纪云禾回来找他的时候没地方住,所以在东海森林里建了一所小院子,小院子里种了好些奇花异草,还盖了一所小房子在其中。

 

因为之前云禾住的山洞被一个叫空明的人占了,长意把他打出去了,他又跑回来,打出去了又跑回来,最后还是空明送了他一本叫广物集的书,还答应帮他一起建房子,长意才勉强让他住下。

 

长意记得云禾给他讲游历奇闻的时候有提到过广物集,说那是一本奇书,不知道编写者是谁,但是收录了四海八荒所有的山川风物,她好想看看,可惜失传了。

 

长意小心翼翼的收好这本广物集,等云禾来找他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!

 

🌸【更多文章更新也可关注我的“爱发电”:摸什么鱼,主页置顶有详情】

🌸【喜欢的请给我点个红心♥️蓝手👍】 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